首页
1
相关讯息
2
相关报导
3
国产非基改黄豆营养高,新鲜吃得出!4
http://www.dongsin.url.tw/ 东新农产行
Missing parameters [image]

相关连结:https://www.fooding.com.tw/article-content.php?aid=101269

      基因改造问题争议许久,但国人仍长期食用基改黄豆,在食安意识抬头下,该是力求改变的时候。目前台湾一年进口黄豆达230几万公吨,但几乎全是基改,非基改只占不到1成;而非基改除了营养高,若是国产,鲜度更佳,还少了运输与杂菌产生的风险,如果买得到,当然还是国产非基改的最好。
非基改黄豆除了营养高,若是国产,鲜度更佳。

非基改黄豆除了营养高,若是国产,鲜度更佳。

国产黄、黑豆都是非基改
许多民众担心基改问题,基本上,国产黄豆、黑豆百分百全是非基改,至於进口,就得看包装;但如果是黑豆,就几乎也是非基改。

据官方统计,每年进口230几万公吨的黄豆中,几乎都用於榨油使用,榨过的再做饲料使用;用於制作大豆制品的量则约占1到2成。对消费者而言,只有靠商品外包装标示才可判断基改或非基改。

10推广,国产大豆可望满足食用市场
目前非基改食用大豆需求量每年约23万公吨,但现在台湾年产仅1800多公吨,农粮署希望今年增加至3000多公吨。农委会估计10年后,台湾可望自行产出足量的食用大豆,满足消费者需求。

农委会表示,自产黄豆收成后1个月就可上市,6个月内售罄;反之进口黄豆都是收成后6个月才运抵台湾,新鲜度落差大,运输期间黄麴毒素等杂菌产生的风险也较高,营养也会因为时间拖长而较低,国产非基改黄豆则鲜度、营养度都会最佳,倘若零售价在1公斤200到250元间,都算合理,民众可趁鲜选购。